Star and rain

永遠都不要停止做一個好人

我现在不坏了 我有了良心 我的良心就是你

如此温柔的他,如此坚韧的他,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怎么舍得让他任人欺负

小兔子爱吃胡萝卜:



我才没有哭  我只是想抱抱你


 


这个样子的你 应该是弟弟 累到走路都有些打晃 却留一个笑容给亲爱的人 也不撒娇 也不抱怨 小小声说 不内


呐 两年过去了 你还是nl不分 鼻音有些重 听得人心里渗出一汪水


 


每当这时候我就想说 威廉过来 解解抱


 


可你是不肯的 你想你才应该是给出保护的那个人 而我们 只要享受你的怀抱就好


 


所以 你在走路的时候帮我们看车 在拍照的时候帮我们挡头顶 开门的时候帮我们留住门 在我们取得成绩的时候喜滋滋地夸赞我们


甚至是在你受到伤害的时候 你也没有想你自己 你想的还是我们 你给出安慰 用撒娇的口吻


你看 只有这个时候你才会撒娇


因为你知道你一撒娇 我们就拿你没办法


可明明你才是应该被安慰的那个人啊


 


你说你是不是傻的


只有傻瓜才会把玫瑰都给别人 把刺都留给自己


你却是什么都不怨的 之前没怨 现在也没怨 


你笑着说你字典里没有幸运两个字 只有机会和努力


哼 这是什么破字典!


真想自己搞个幸运的章 给你印上去


可你总是说没关系 现在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已经很幸福了


 


唉 你这样说 我就会觉得我的那份自私的喜欢配不上你


我的心眼儿只有针尖尖那么小 而你却如同星辰大海般辽阔


你用带刺的枝条编织了一顶皇冠


你站在黑暗里 身边有光 好像头戴荆棘王冠的基督 温柔如同神祇


 


想到你这样好 我也就变得温柔起来


起先我是觉得世界是坏的 有蛆虫 有腐烂 有伤害 有谎言 有成吨的恶意


可认识你以后 我不这样认为了


我看见烂泥里开出来的花 看见温暖 看见善良 看见美好 看见月亮从海平面升起来


看见星星落入你的眼中


我努力工作 认真生活 爱家人爱朋友 陪你十年二十年 隔着电脑手机屏幕 看你拍拖结婚生小孩 我在屏幕这边也拍拖结婚生小孩


看你慢慢变老 我也慢慢变老


然后还想有一天 不是隔着电脑手机屏 而是亲自站到你面前 好好看看你


 


唔 虽然我知道我肯定不能好好看你啦


怎么能认真地好好看呢 我肯定会哭呀


哭你还是那样好 哭我果然没有爱错人


 


咳  我不应该说你傻 我应该说你是我的良心


嗯 就像王小波讲的那样“我现在不坏了,我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

评论

热度(74)